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揭秘:明星们为何频频发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星为何频频“发疯”?

  “我的心早已经一片黑暗,再没有什么是可以点燃,我只剩眼角的一滴泪光……”有“小王菲”之称而享誉华语乐坛的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把一曲《铁窗》演绎得淋漓尽致,但谁又想得到,这首幽怨的歌竟成了她的写照。许美静2006年不知为何闯进新加坡丽嘉登酒店的客房,对里面的一对房客大吼大叫,被警方以“私闯刑事罪”逮捕。

  其实,艺人“发疯”行为并不少见,比如窦唯烧车事件、蓝洁瑛精神失常等。因精神问题自杀的明星也不少,比如张国荣、陈宝莲、作家三毛和诗人顾城等。台湾女星大S徐熙媛刚走红时,面对绯闻风波,也一度想不开钻了牛角尖,患上抑郁症。面对公众关注的压力,酗酒、吸毒、偷窃甚至闹性丑闻的艺人并不少,比如年收入上千万美元的好莱坞女星薇诺娜·赖德竟在商店偷一件价值5000美元的衣服。

  心理学家认为,明星的心理比普通人脆弱得多,他们习惯了平时的豪华体验,但享受的同时也担心哪天会跌入低谷。而且,做明星后的生活容易使他们心理膨胀,有太多的欲望需要满足,这些对物质和地位的无止境追求导致他们的心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畸形。而且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日子久了,一旦角色转换处理不好,很多人容易引发心理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