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狂人心态症状三:越俎代庖老板靠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54   39健康网

  “狂”症状三:越俎代庖,老板靠边!

  “狂”指数:★★★★

  在企业里,有些人是什么棘手活儿都不愿意干,而一些“有为青年”又总喜欢越俎代庖。这种工作热情应该鼓励,但过了度,好事反而变坏事。

  案例:小朱是学美术设计的,毕业后到一家杂志社做美编。编辑部人不多,主编是一个和蔼的老太太,气氛很融洽。但融洽归融洽,主编却是一个工作态度很认真的人,关于业务上的事一定事必躬亲。

  小朱感到自己没有了创作的空间,有时便据理力争,使自己的想法能够在版面上实现。主编考虑到他的工作热情和专业出身,对于他的意见也尽量尊重,小朱的自信和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一次主编开会,印刷厂来送最后的清样,请主编阅后签字付印,小朱竟大笔一挥签上主编的名字。谁料那次的清样还有地方要改。杂志只好重印。小朱不仅挨批,还扣发了当月工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