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狂人心态症状七:能说会道说比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54   39健康网

  “狂”症状七:能说会道,说比做多!

  “狂”指数:★★★

  年轻人容易将事情看得简单而理想化,以至于碰了壁还莫名其妙。

  在此告诫那些新人:拥有激情是好的,只是在说话之前要先想想,如果有50%的把握,那就说吧,剩下的50%用你的激情与努力去实践。

  案例:学建筑设计的小童和班里的3个同学去建筑设计院实习。

  刚开始上班,领导把为一家客户做的设计方案给他们看,想听听他们的思路。小童和他的同学倒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历数中外古今著名建筑,与之相比较提出很多建议。领导最后让他们修改一下原方案,大家信心十足地接了下来。不料实践中才知道,自己那些建议根本实现不了,只好灰头土脸地把设计方案原封不动交了上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