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狂人心态症状五:频频跳槽朝三暮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54   39健康网

  “狂”症状五:频频跳槽,朝三暮四!

  “狂”指数:★★★

  有不少刚毕业的新人自恃能力高,总觉得现在的工作太屈才,刚踏进单位就计划着跳槽。结果跳来跳去,还是原来的山头最高。

  案例:海涛在毕业2周年的那天,选择了第5次跳槽,他苦笑着称自己是“跳槽专业户”。第一次跳槽是他在一个中学当了3个月的老师后,他觉得一个大小伙子整天局限在三尺讲台和作业本之中,是浪费生命,于是豪情万丈地背上行囊去省城闯天下。他觉得现代社会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尺一个是有没有钱,一个是有没有权,自己没有后台,“权”是别想了,那就在“钱”上下工夫。他做过保险、代理过小食品、在超市做过柜台经理,每一次跳槽他都坚信自己离目标更近了,但当今天检点行囊,他发现自己除了一身疲惫,依然两手空空。他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有一份稳定的职业,哪怕薪水少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