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贴士(3)你可以选择现在付给我 或以后付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5:30   新浪教育

  莎伦有八个孩子。每次我去她家,都会看到她在给她的孩子们分钱。有一天,我问她:“你为什么总是在给你的孩子分钱呢?”

  “在我家,我们对孩子实行贷款制度,他们就可以学到这个世界的金融是怎么回事了,”莎伦一边解答,一边递给她一个小儿子50美分。“我们的贷款政策跟第一国家银行的差不多。贷款有期限、有票据、还有抵押担保。为什么呢,比如说,有一天,一个孩子没有如期还款,我就收回了一个79美金的CD播放机。”

  “孩子们倒是挺惨的。”我说。

  “不见得,”莎伦答道,“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礼物。因为现在我的孩子虽然只有12岁,却已经知道一个借贷人的义务和责任了。他知道什么是票据,什么是抵押担保,他甚至还知道如果到期不还款,货物就有权被收回。他学会这些东西,也不过就失去了一个79美金的CD播放机而已。”

  “我们邻居家的孩子,”莎伦继续说,“等到银行把他4900美金的雪弗莱收走了,才领悟到一样的道理。他26岁了,在父母的重重保护下长大。我的儿子比这个孩子提早起步了14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