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窥心理形成原因之一:个人成长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13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个人成长的需要(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从小丽的行为表现可判断她患有偷窥心理。偷窥心理是指通过窥视别人的隐私(比如日记、信件、短信、包包等)获得一种快感和满足感,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

  根据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人的偷窥心理主要成因有:

  1.个人成长的需要

  从娘胎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对于孩子来说,一切事物都是未知的,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属于疑问和隐私,他怀着新奇、激动和迷惑开始接触、了解和适应这个世界。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疑问和隐私就形成了一种动力,导致儿童对隐私的好奇和探求欲的形成。我们甚至可以说,人类是生来就存在好奇心,生来就存在对隐私的好奇的,喜欢窥探隐私,是天生的,是人类的天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