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四种方法消除偷窥别人隐私的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13   东方网-新民晚报

  怎样才能消除偷窥别人隐私的心理?以下四法提供小丽参考:

  1.思维阻断法。当偷窥别人隐私的念头出现时,小丽你可以对自己当头棒喝:停止!同时,要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到感兴趣的活动中去。通过参加一些运动量大的体育活动,也能起到暂时抑制偷窥别人念头的作用。经过长期的注意力转移训练,你就可以慢慢地消除掉自己想要偷窥的念头了。

  2.想象厌恶法。当出现偷窥别人的欲望或行为时,小丽你可以立即闭上眼睛,想象面前站着一个严厉的警察,神情冷厉,手里拿着镣铐在盯着你,或者回忆过去因为偷窥被别人愤怒申斥的场面。通过这样,可以很好地减少偷窥别人的心理的出现。

  3.回避法。小丽平时不要看不良书籍和不良图片,也不要上不良网站,减少对自己心理欲望的刺激。

  4.升华法。小丽可把对别人隐私的偷窥的心理升华成一种对别人关注或关心的心理。偷窥别人隐私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会受到周围人的谴责。平时,让自己少一点对别人隐私的偷窥,多一点对别人生活的关心,把自己的行为限制在社会可接受的范围内。对别人隐私的好奇心不一定非得通过偷窥来满足,可以采取一些被社会所接受的方式来满足,例如把这种好奇心转移到对大自然的热爱上,去仔细观察身边的那些花草树木以及小动物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