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困惑:四岁孩子玩性游戏 我们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09   新浪教育

  作者:赵雨林(blog)

  家家故事

  职业:父亲,某军区边防十二团副教导;母亲,新疆喀什师范学院教务处科员

  教育背景:母亲本科,父亲大专

  孩子性别:女,年龄:四岁,幼儿园大班

  孩子和玩伴间遭遇的性教育尴尬

  引子

  我的女儿今年四岁了,这个暑假她显得很兴奋,一是不用去上学了,二是可以整天和爸爸、妈妈还有院子里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这段时间里,因为邻里之间的关系不错,所以孩子们也经常串门,相互到家里玩。和孩子们的“亲密接触”也让我们发现了一些必须重视起来的尴尬问题。

  尴尬的榜样

  今年夏天最热的时候,孩子的爸爸总是光着膀子,只穿一条短裤在房子里走来走去,女儿也经常喊热,要像爸爸一样光着上身。经过我温和、耐心解释,女儿总算勉强接受。可是没想到,有一天,女儿从一位小朋友家回来,进门就大喊:“果果妈妈和她都没穿上衣,所以我也可以不穿了,我刚才在她们家就没穿”

  尴尬的反抗

  有一天,我们带孩子上街,我的孩子蹲着和别的小朋友在路边摊上看玩具展示,忽然有个小朋友对着我女儿大叫:“你没穿小内裤,羞死了。”我转眼一看,马上抱孩子离开,她爸爸急急地跟在后面,回到家我就朝着女儿屁股打了两巴掌,我大声斥责:“为什么出门不穿内裤?”她哭着大叫:“人家果果也没穿嘛,人家妈妈就没打她,你总是管我,你总不让我这样不让我那样,我就不喜欢你这个坏妈妈,我喜欢果果妈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