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专家:尴尬的性教育来源于耻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09   新浪教育

  专家点睛

  赵绥儒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 思维与教育研究所 研究员 山西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双赢教育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

  尴尬之源

  主要人物:父亲 母亲 玩伴母亲

  主要问题:忽视 粗暴 缺乏规矩

  尴尬之事,无人能免。只要无伤大雅,通常自笑了之。只是最尴尬的事莫过于一而再,再而三的尴尬,那就需要直接面对,不能姑且由之。

  心理学家弗洛伊得认为:儿童到3岁以后懂得了两性的区别,开始对异性父母眷恋,对同性父母嫉恨,儿童可以通过抚摩性器官感受到快感。哈佛大学著名儿科权威布拉则尔顿博士发现:新生婴儿从出生后头几周到几个月,便会借由把两腿挤压在一起,从而体验一种愉快的感觉,男孩女孩都一样。

  我们的文化是很耻于谈性的,尴尬通常伴随的状态是难为情。说到底这份尴尬更多是源于触动了自己的心理敏感区。只要接触到和性有关的问题上,就不免感到慌张和难堪。而为什么会感到尴尬?恐怕与我们落后的性认识和教育观有太大的关系。

  文中有几个人物我们特别需要注意,一是孩子的父亲,二是玩伴果果的妈妈,三是孩子的母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