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购买欲望多受直观感觉和购买环境气氛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5:39   新浪教育

消费心理(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消费心理:

  新浪网对2000名女性消费者所做调查显示,36%的女性对一些不需要的物品有强烈购买欲望,对新品充满极大兴趣的占到24%,而只为了一次庆祝花费大手笔的女性更是占到了31%。调查还显示,女性购买服装的意愿强于其他一切。

  心理研究发现,女性的购买欲望多受直观感觉、购买环境气氛的影响,容易受感性作用而产生突发的购买行为。所以现在很多商家都利用女性的这种购物心理,为消费者营造一个美观、轻松的消费环境,促使女性的消费欲望大大提高,而这些环境的成本则当然算在了商品价格里。但一般说来,这样的购买行为带来的不是满足感,而是激情过后的空虚,以及对自己购物行为的怀疑、懊恼。

  TO女生:进商场之前列出一个清单,把要买的东西、可承受价格范围、可选择品牌等标清楚,并且严格执行,这样会减少突发购物的几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