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恋心理:家庭暴力男性是最大受害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05   新浪教育
婚恋心理:家庭暴力男性是最大受害者?(组图)
受暴者总把自己放在弱势位置
婚恋心理:家庭暴力男性是最大受害者?(组图)
男孩是扭曲人性的成长历程下的产品

  作者:心理月刊中文网站(blog)

  11月25日是《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这个诉求可以大到战争、犯罪,也可以缩小到家庭暴力,然而战争大多源自于男性权谋的结果,女性除非矢志拿到权位,否则只能接受宰割,但是家庭暴力就不一样了,往往是两人短兵相接的恶果,其间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女人不了解男人所招致的。

  但由于受暴者总把自己放在弱势位置,社会也给与相应的支持和保护,因此很少人平心思考,家庭暴力与女性受暴之间,存在有哪些值得省思的空间,可以更具建设性的“保护”妇女,甚至懂得“反制”施暴者,如今反而朝向妇女维权思路,设定这当中只有“男性暴力”,且必须予以惩罚。

  事实上呢?在男孩教育里,他们很清楚打女人是一件胜之不武的非男子汉行为,也知道不应该暴力伤害别人,但是在孩子社会化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赋予了男孩女孩不一样的文化性别,亦即男孩应该“打落牙和血吞”,将所有感觉、情绪都藏起来,可却允许女孩尽量撒娇、诉说,于是两性有了截然不同的表达情绪方式,女人善于絮絮叨叨,男人经常跟不上也说不出,最后彼此闹矛盾时,很可能是女人的“语言暴力”在先,男人忍无可忍出手伤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