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学会处理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22   成都晚报

  心理对话

  不愿家人知真相

  宁愿承受还钱的压力

  记:为什么不让丈夫处理他与他姐姐之间的货款问题呢?

  吴: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对投资没什么风险意识,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如果一切交由他来处理,我更不放心。

  记:如果钱不能如期还给妹妹,但如果说出真相后娘家人愿意谅解你,你会选择说出真相吗?

  吴:在钱没有还就时告诉妹妹真相,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因此,就算他们能谅解,我也不会说。

  记:你一个人承受这么大的压力,身体受得了吗?

  吴:这段时间我身体越来越差,前段时间到医院检查,发现子宫有病变。医生建议最好切除,但我不想以后像个男人一样没子宫,就强忍病痛。以前只会痛几天,但这段时间经常痛上半个月,这可能和心情抑郁有关吧。”

  专家支招

  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学会处理焦虑

  张月维:从缓解压力来看,其一,吴莉娟要接纳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这个观点;其二,不要独自承受困难带来的压力,要善于向家人求助;其三,分清家庭成员各自的角色和各自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其四,要学会处理焦虑的方式,给内心加“氧”。

  最新进展

  昨日,记者和吴莉娟丈夫姚强取得联系后,他说,他们正准备卖掉农家乐和水塘,把钱还给妹妹。“我希望她能轻松生活,有困难我们要一起面对。(记者 刘静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