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用妹妹50万巨款后患心病 她如何摆脱债务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22   成都晚报

  吴莉娟(化名)是家中长女,更是妹妹的榜样。但当年为了创业,她挪用了帮妹妹保管的50万元卖房款。没想到生意失败了,这笔钱全部打了“水漂”。现在,出国的妹妹回来了……

  不愿被娘家人看不起,吴莉娟默默地承担着还钱的压力和对妹妹愧疚,心病让她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近日,吴莉娟在四川圆迹阳光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张月维的帮助下终于“解脱”。“现在轻松多了!”吴莉娟幸福地说。

  心理事件

  4年谎言包不住 精神快崩溃了

  近日,记者手机上出现了一则求助短信:“我每分每秒都被‘还钱’二字困扰着,夜夜噩梦,头痛欲裂……请救救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女人吧,我真的没几天时间了……”

  短信是吴莉娟发的,她说,压力就像一块巨石,已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吴莉娟16岁就外出打工。1998年来成都做生意,这期间,她经历了许多挫折,但苦日子都没有压垮她。勤奋努力的吴莉娟还获得了自考大专学历,日子一天天的好转起来。

  2004年,吴莉娟和亲戚合买下彭山一水塘,做起了农家乐生意。因为急于将生意做起来,加上对发展前景信心满满,吴莉娟决定加大投资。于是,她把在国外工作的三妹吴倩倩(化名)托她保管的50万元卖房款挪用了。但因经营不善,这笔钱很快就打了“水漂”。

  “今年,三妹回国了。她问起那笔钱,我无颜以对呀!”吴莉娟说。现在的她,根本无力还这笔钱。这种“出卖亲情”的行为,让她每天都生活在自责中。

  吴莉娟现在经济很困难。前几天,她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可后来发现口袋里仅300元,没办法,只好咬牙带着孩子离开了医院。“我现在连给孩子配副眼镜的钱都拿不出来了。我真的快崩溃了……”

  张月维:吴莉娟除了需要处理现实压力外,如何缓解内心压力对她来说也很重要。其实,她无法释怀的是4年前的挪用行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