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用妹妹50万巨款 姐姐一辈子都不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22   成都晚报

  背上亲情债 整晚梦话连篇

  吴莉娟说,偷偷挪用三妹的钱后,这4年里,内心的痛苦让她倍受折磨。“丈夫说我睡着就说梦话,听不清内容。”这种状态令人揪心,“我不希望自己这样子。”

  来成都已10年,但吴莉娟却说她在这里没什么朋友。“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加上才出来工作时只是初中毕业,我只能埋头工作。”

  就在吴莉娟非常郁闷的时候,遇到了后来成为她丈夫的姚强(化名),从此生活有了起色。在姚强姐姐的帮助下,吴莉娟和姚强一起做起了产品销售。“一家人一起做生意,久了难免有摩擦,特别是在金钱方面,更是如此。”

  8年后,他们和姐姐分开经营。当时有部分账目没和姐姐结清,这把吴莉娟弄得心烦意乱。由于是她管账,最后她只好找父母和妹妹借钱,把账填满后,才稍微安心。

  吴莉娟说,她现在的生意仅能维持家庭基本开支。妹妹的50万元巨款,让她非常焦急。 “为了让家人能生活好,我付出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但为什么我还这么烦恼呢?”越来越强烈的孤独感侵袭着吴莉娟。“20年了,我都没和谁说过内心的苦痛,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亲人。”

  张月维:吴莉娟责任心很强,但她和家庭成员的界线不清晰,角色不分明。她的付出无法体会到快乐,是因为她的付出并没有得到自身需求的认同。失眠、说梦话、头痛等都是她巨大的心理压力引发的躯体症状反应。

  挪用妹妹的钱 一辈子都不安心

  挪用了三妹的钱,吴莉娟很内疚。“三妹那么信任我,把钱交给我保管,可我却这样辜负她!”

  回忆起和三妹的亲情,吴莉娟泣不成声。

  “有段时间,妹妹一直跟我生活……”吴莉娟说,那段时间,她每天下班后,就煮好饭等着三妹回来,要是三妹晚回家一会儿,她都很紧张,“妹妹就像我的命一样!”

  在吴莉娟的帮助下,吴倩倩开始主修酒店管理专业。3年后,吴倩倩出了国,进了瑞士一家饭店工作。几年后,吴倩倩托姐姐在成都买了房子。后来因长期在国外生活,无法确定什么时候回国,2003年左右,吴倩倩托姐姐把房子卖了。卖房款就那笔被挪用了的50万元。

  今年6月,吴倩倩回国了,当她向姐姐说起要拿回这笔房款时,吴莉娟却犯了心病,“卖了农家乐和水塘就能把钱还了,但我不敢让妹妹知道我曾挪用过她的钱。”吴莉娟说,她担心破坏了她在娘家人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张月维:吴莉娟是一个在家庭角色中追求完美形象的人,她在潜意识中希望得到家人认同。私下挪用了房款后,妹妹的信任让她有了很重的负罪感,这加深了她内心的矛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