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弑师案震惊政法大学校园 目击者接受心理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7:29   中国青年报

  中国政法大学发生学生课堂上杀死老师的恶性事件后,震惊了全校师生。目前,中国政法大学已经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行动,并对案发现场的19名目击者进行了重点干预。行凶学生付某的入校心理测试记录已被调阅,结果显示其刚入校时一切数据正常,他目前是否有心理问题仍在调查之中。

  恶性事件令师生“深感痛心”

  10月28日晚18时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教学楼201教室内发生一起恶性事件。据目击者称,法学院教师程春明正准备上课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名2005级学生付某突然闯进教室,用利器袭击程春明,造成其重伤。

  程春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而这一幕,竟然发生在19名本科学生的眼前,他们亲眼目睹了这一残忍的血案。

  据目击者称,付某行凶后便拿出手机报了警。警方随后赶到并将付某带走,程春明则被送往昌平中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程于当晚7时死亡。

  10月2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这是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罕见的偶发事件,我们深感震惊”,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向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进行情况汇报。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犯罪动机正在调查中。学校在校园网上发布公告,对程春明的意外去世表示哀悼。同时,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牵头的“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领导处理善后工作。校方表示,将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

  10月29日下午,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的校园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目前尚不清楚付某的作案动机,大多数学生都表示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此事。但接受记者采访的学生都表示“深感痛心”。

  记者在发生凶案的端升教学楼里看到,201教室已被封闭。教室的前门外,摆放着师生吊唁的白色鲜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