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法大学启动心理危机干预 学生自发祭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7:44   京华时报
政法大学启动心理危机干预学生自发祭奠(图)
学生在摆放鲜花的雕塑前缅怀身亡的教授

  10月28号18点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园内,一名22岁的男生持菜刀砍死法学院教授程春明,随后自行报警自首(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昨天,中国政法大学连续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并对当时受到影响的学生启动心理干预机制。犯罪嫌疑人同班同学称,因女友与教授关系过密,付成立(音)才持刀杀人,但该说法未得到校方及警方证实。

  学校成立事件处理小组

  昨天上午10点,海淀区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该校新闻发言人刘长敏就前晚的恶性事件首次表态。

  刘长敏介绍,前晚6点43分,该校昌平区校区端升教学楼201室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名2005级学生闯进教室,使用利器袭击法学院教授程春明致其死亡。

  校方称,这是一起偶发事件,已成立“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做好善后工作。目前,校园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学生自发组织祭奠活动

  昨天上午11点,发生凶案的端升楼201室大门紧闭。其墙壁上张贴着一份调课通知,墙壁边,放着几束或白或黄色的菊花,间或有学生过来默哀。这是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自发组织的祭奠活动。

  在中国政法大学广场内一个名为“孺子牛”的雕塑下,放着9束菊花,花瓣上还有两张纸条,写有,“老师走好”。

  此外,在网上的祭奠也已开始。昨天早上,网友自发为程春明教授在“同怀纪念馆”上建立了一个网上纪念馆。截至昨晚7点半,已经有4382人访问过该纪念馆,数百人留言纪念。

  有网友留言称,“一天了,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关于程老师的点点滴滴不断浮现,却总也构不成完整的回忆。希望天堂有比地中海更宽阔的自由。”

  嫌犯心理测试数据正常

  昨天下午3点,校方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已启动心理干预机制。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说,事发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当晚8点30分,工作人员对现场的19名同学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心理安慰。经过心理辅导,绝大多数同学的情绪基本稳定。校方将对现场的19名同学、付成立同寝室的3名同学进行长期跟踪,定期进行心理干预。3天内,对犯罪嫌疑人的宿舍、班级的同学进行辅导,提供心理支持。

  刘希庆说,事发后,学校调取了付成立此前做的心理测试的数据。数据显示,此人在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各项数据均正常。同时,她立即约见付成立的辅导员和心理委员。根据其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反映,付成立平时各方面表现均很好,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