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心理:如何才能让男友对我言听计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5:30   新浪教育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问:

  追我时男友对我言听计从,现在却常常反驳我。我对此很生气,希望他仍然像从前那样迁就我。我知道这种要求很可笑,但我就是不舒服。

  答:

  一个男人为了追求女孩子,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因此世界上也有各种各样的爱。但是,大部分的爱却让人产生了烦恼,这并不是爱情本身的原因,也并不完全是对方的原因,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的想法导致了烦恼的出现——因为大部分人没有按照使爱幸福的规律去做,他们追求的其实是一种虚幻的、极端的爱,而非现实生活中的爱。这样的落差就会导致失望、焦虑、愤怒。你希望一个男人对你言听计从,起码说明你的心态,尤其是对爱情的心态,不够健康。

  我们需要丈夫(或妻子)和我一起生活,一起吃饭、逛公园、旅游、聊天,还要一起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把他培育成人,享受家庭的愉快,而不是为了让对方言听计从,来满足你的控制欲和虚荣心。如果对爱的要求只是言听计从,那么,你就会失去所有这些美好的爱的成分。

  当男人追求女人,想要走进你生活的时候,他会找一个切入点,可能有的男人选择的就是纵容你、服从你,哪怕你的一些要求很无理、很极端,因为这会带给你一种心理满足,让你对他慢慢“成瘾”,心理上离不开他。但他一旦进入你的生活,就会恢复本性。不要认为这是不可取的伎俩,事实上,这是拉近两人关系的一种必要手段。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旦进入亲密关系,男人恢复本性,证明这个男人可以要;如果男人不恢复本性,一辈子对你言听计从、唯唯诺诺,那么,赶快把他PASS掉,否则你们会在未来的生活中遇到更多麻烦,爆发更严重的争吵。

  你的男朋友在追求你的时候,采取了妥协的手段,现在他要变回他自己,你应该为他高兴,并且跟他一起学着悦纳对方,这才是你们相爱的全部过程。(周正)

本文选自 青年心理杂志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