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啃老族心声:孩子啃老 家长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5:09   武汉晨报

  连日来,《毕业了,伢成了啃老族,么办?》引发读者热议,来电的读者中,有深受啃老困扰的家长,也有啃老一族,还有从啃老走出的大学生,更多的是热心的读者智囊团。我们截取一部分读者来电,也希望读者能为治服啃老族出点子,秀高招。

  啃老族的家长

  啃老是一种病

  西北湖的周女士:我的儿子也是啃老族。我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了。我觉得儿子病了,啃老是一种病,有段时间,为了怕我们嚼,他一天只吃一顿饭,1米8的小伙子,原先150斤,现在只有100斤多一点。我怀疑儿子得了忧郁症,他不爱与外界接触,变得少言少语。我很想带儿子去看心理医生,但他又不肯。

  曾经的啃老族

  找对的,不找贵的

  625**636的读者:我2006年毕业,性格内向,毕业后一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待业在家,后来我分析自己的优劣势,选择一个自己看好的方向,从别人做不了的做起。2007年,我开始从事手机维修业务,也吃了很多苦,但现在有收获。我想为啃老族说句话,很多时候,大家只是没走出自己,走出自己就是胜利。如果可以,我建议设个啃老QQ群,大家上网交流内心独白。

  孩子啃老,父母有责

  汉口宋女士:会出现啃老,一方面是孩子自身,其次与孩子所受家庭教育分不开。孩子该独立时,父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和空间了吗?

  每月补贴500扶儿上路

  武昌郭女士:孩子啃老,家长要自省。我儿子27岁,大学毕业后,也在家啃了几年老,但后来在家人的因势利导下,开始自立。儿子当时的期望薪资是1500元,但所有面试的单位都只愿出1000元,为激励孩子走出家门,父母每月补差额500元给儿子,帮孩子走出了啃老怪圈。 (记者 杨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