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患上经济危机“裁员焦虑症”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09   新闻晚报

  都在谈金融危机,我就是受到危机伤害的其中一员。成为公司第一批裁员员工以来,我常常感到莫名的情绪低落,对未来生活没有确定性。这两天突然听到妻子单位不景气,公司也在鼓励辞职时,我都快崩溃了,感觉生活一片迷茫,甚至觉得活着都没有意义了。

  现在我睡觉失眠,成天担心这担心那,我可能得了焦虑症一类的病,不知道这种情况还会困扰我多久,请帮帮我吧。

  专家建议:

  你对自己的状况有所观察并主动求助,这就是一个好的开端。经济危机下的职场人士或许总有些像你这样的情绪,担心、恐惧、紧张不安及失眠伴随着自己,但这些症状还不能简单就诊断为焦虑症。

  焦虑症的上述情绪体验一般要持续在六个月以上,除此之外,还伴有一些躯体性焦虑反映,比如坐立不安、出汗、胸闷、头晕、往复走动等。你应该是一种焦虑情绪反映,还未达到焦虑性神经症的程度,但要及时调整和控制。

  面对职场带来的焦虑和压力,我仍然建议运动放松,以身体的放松反向引导心理的放松。

  我们在遭遇职场问题时,不能对生命失去信心,前途的掌握是依赖于自信的。你在主动求助和调整时,也要试着让自己多去接触外界的人和事物,与他们充分讨论或互动,并以阅读、欣赏艺术、旅游等方法充实自己,藉由这些过程,摸索自己在世上生存的意义。利用这段闲暇让自己重新梳理一番,确定好目标后,继续寻找自己的职业定位。(顾恺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