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困惑:我为什么总是爱上不该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04   东方网-新民晚报

  Q:您好。我今年26,是个安静、低调的人。一直以来,我都陷在一个怪圈里,即我总是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于是我就会拼命压抑自己的想法,并用现实的不可能来说服自己。看着事情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我心里很压抑。现在,我喜欢上了我的同事,(单位里在同部门是不允许谈恋爱的)他是个很有活力、很开朗的人,对我也很关心。可是,我不确定他是否喜欢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合适,也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我该怎么办?是我太现实?还是心理问题在作祟?

  ——洛荫

  A:洛荫,这就是你,内心狂野,如同喜欢骑桀骜不驯的悍马,刺激而风险。表面的安静低调那只是原我受压制的表象和结果,你会经常让自己处于一种紧张焦虑的状态,这种状态是你的状态,你喜欢的状态,是属于你的状态,哪怕你的意识根本就无法意识到这倾向。如果平静了,你会做自我挑战,刻意制造些刺激有风险,看不到结果的事情来,然后很自然地你又可以回到压抑而紧张的状态中,所以永远陷在你说的怪圈中。

  这内心矛盾的双方,一方是不太可能,不太现实的期望,另一方是害怕失败的压抑,维护尊严的放弃,两方面冲突越激烈,你就越忧郁而急躁,但是如果有人劝说你退出,那你一定会坚决捍卫,直到最后期望落空,彻底失败。当然也许你也可以到达某种希望的境况,但那会很短暂,很快你又会莫名其妙,鬼使神差地产生些无望的东西来压抑,从而紧张刺激的生活又来了。这就是你,随性而动吧,你喜欢这样,也许别人也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