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妙招:大学生求职时如何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5:24   新浪教育

  PART3. 21岁理财支招

  包装上,以租代买

  目前,在一些城市的大学城和人才市场的周边,精明的商家已经开发了一种“行头租赁”的业务。从西服、职业装、领带、资料包到各种求职装备小件,应有尽有。此外,店里还有就业指导师现场提供个人求职形象之类的服务咨询。这种租赁的方式等于是借船出海,比你买下整套求职“行头”的成本要低得多。

  经验上,借鉴前人

  提高命中目标的概率是降低求职成本的一个重要方法。应届毕业生在初入职场时没有经验,难免会有一些盲目性,在屡屡碰壁后,才能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捷径”。与其这样不如事先做好准备。一是在校多参加一些这方面的培训课,在理论上武装自己;二是向已成功就业的师哥师姐们取经,看他们有哪些省钱又省力的好方法可以借鉴。

  应聘时,分类击破

  毕业生求职不会只把目标锁定在一个企业或者一种行业。那么打印简历的时候不要一下子打太多,而是分出不同版本,每个版本只打几份即可,投给你认为比较有希望的公司。目标不明确、广撒网式地印投简历的做法,是求职过程中最不提倡的。(杜小镝)

本文选自 青年心理杂志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