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因自卑丢掉工作:三年内换了六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54   成都晚报

  工作 3年内换了6次 烦恼来了

  李磊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他自己也明白“人生难免遇到挫折”这个道理,并且他已经毕业3年了,遇到过的挫折肯定不少,为何会因为两次工作的不顺利而对自己彻底失去信心呢?

  “其实,我一直以来就不自信,但我不能让家人担心,我必须强撑着。”李磊说,毕业后他为工作经常失眠,在最近的一年时间里因为焦虑而经常头疼,现在不得不服用止痛片。

  李磊觉得这种长期的焦虑与他的工作经历有关。2005年,李磊大专毕业后,父母想尽各种办法将他安排到了乡镇上的卫生院,可卫生院的效益并不好,每个月他只拿到五六百块钱,看不到希望的李磊决定出来闯一闯。于是他到汉中一家民营医院打工,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但好景不长,因为一次没请假,也没有上班,他被医院辞退了。丢掉了这份工作之后,李磊又另外找了一家诊所,可在这家诊所他也只呆了不到半年时间,因为他把患者的一颗好牙齿拔掉了。工作的不如意,让女朋友也和他分手了。

  2007年,李磊来到邛崃一家诊所做牙科医生。这是他工作时间最长的一家诊所。但李磊说在这家诊所,他和同宿舍的人都处不好关系,也不开心。一个月后,李磊因事回了一趟老家,等他再回来的时候,老板表示已经另外聘请了人,不再需要他了。

  “我知道人生肯定会遇到很多挫折,可我毕业才3年时间就换了6份工作。”李磊说,频繁的丢掉工作让他对自己越来越不自信。

  身体 因病从小就没朋友 不合群了

  “工作不顺是我没有自信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和我的身体状况有关。”李磊说,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做任何剧烈的运动。

  为此,他遭到同学们的“歧视”,有件事让他终生难忘。“6岁我才上幼儿园,看到小朋友在外上窜下跳,玩‘打仗’的游戏,我也想参加。”李磊说,当同学们分为两拨“开战”之后,剧烈的运动让李磊当场就咳嗽不止,有些呼吸困难,可他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继续“战斗”,结果就晕了过去,幸好被老师及时发现送到了医院。

  从那以后,李磊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事被同学知道了,每次当他想要参加同学的活动时,别人都会拒绝他。“你有病,万一碰你一下,你就倒了怎么办?”

  “我知道我不能跑动,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他们不让我参加可能是为我着想,可我总觉得他们会因为我有这个病看不起我。”李磊说,这导致他从小就性格内向,不喜欢说话,直到现在也不善于和别人沟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