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心事:总是因为不自信丢掉工作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54   成都晚报

  25岁的李磊(化名)前天被老板辞退了。这份牙科医生的工作是李磊在这个月内换的第二份工作,而且他在这个岗位上仅呆了一周时间。这也是他毕业3年来换的第6份工作。“难道我真的一无是处,是个没用的人?”想起3年来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李磊对自己彻底失去了信心。昨日,李磊走进本报“心理访谈室”,希望心理专家能为他“指点迷津”,找回自信。

  心事 一月内两丢工作 自信没了

  “你能不能帮帮我?我现在感觉自己简直就是废人一个。”电话中,李磊的声音很急促,他很焦急,想要摆脱目前没有一点自信的心理状况,但又不知道如何才能自信起来。

  见到李磊时,他的精神面貌看起来并不像他所讲的那样糟糕——黑色外套,深蓝色牛仔裤,搭配上一双橙色休闲皮鞋,眼前这个清秀的小伙完全没有不自信,反而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

  “我确实没有一点自信了。”李磊说,他刚被老板辞退,理由是“不诚实”。而他自己觉得,不自信才是这次丢掉工作的主要原因。原来,一周前李磊到一家牙科诊所应聘,老板问他是什么学历,因为害怕老板会嫌弃自己的学历低,李磊便谎称是本科学历,而实际上他是大专学历。本以为老板只是问问学历,没想到上班之后,老板天天要他拿出学历证书。再也瞒不过去的李磊只得向老板吐露了实情,结果第二天老板就以“为人不诚实”将他辞退了。

  “一家私人诊所可能也不会太在乎学历,我毕业3年了,有实践经验,这对老板来说可能比学历更为重要。”李磊说,他很后悔当初不自信,没有说实话。而没说实话,李磊也有自己的苦衷。他说,在这份工作之前,曾以专科生的身份去了一家诊所,可老板每天都让他干些扫地、拿药、输液之类的事情。“我是医生,可老板把我当护士,甚至当清洁工人来用,我有那么差劲吗?”

  “一个月内,我两次丢掉了工作,第一次是老板觉得我做不了医生,我主动辞职;第二次又因为撒谎被辞退,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李磊这样分析自己两次失败的工作经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