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观点:身份角色错位 她成了母亲“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56   成都晚报

  专家观点

  身份和角色错位 她成了母亲的“替身”

  成都圆迹阳光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张小琼:文莉的生活经历没有带给她安全感、但她又极度渴望在情感上得到补偿。她一直是一个家庭苦难的承受者,牺牲自己去拯救家人的爱。她的内心一直处于“战斗”状态,但又寄希望于与迟先生的爱能够补偿她的不安感。当她又对这段感情生活充满失望时,她内心就开始与妈妈的遭遇相对应,自怨自艾。她在现实生活中的身份和角色错位,潜意识里,文莉一直把自己作为母亲的“替身”。她沉迷于体验被爱、被照顾、被保护的心理状态,误把自杀行为当作她在创痛中寻找保护者和体验被关注的渠道。

  专家建议: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找一份工作;多学一门职业技能;建立自己的社会关系和圈子,除了男友,多和朋友交流、倾诉;持续接受心理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