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人类痛感与视觉变化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4:51   信息时报

  科研人员发现,心理变化可导致疼痛加剧或者降低。澳大利亚某医学研究中心对慢性手部疼痛病患研究后发现,患者的痛觉随眼中所见手部的变化而变化。

  研究人员让10名患者用以下4种不同方法,观察各自手部在进行同一痛觉试验时的变化:通过肉眼观察、通过普通显微镜观察,通过两倍放大显微镜观察和通过反转缩小显微镜观察。

  结果发现,使用放大显微镜的研究对象痛觉加剧;使用缩小显微镜的研究对象不仅痛觉较轻,而且手部实际肿胀程度也变小。研究人员认为,以上现象可能与大脑如何感知危险有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