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关系第一阶段:浪漫幻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01   新浪教育

  一开始两人相遇,眼中看到的尽是对方的美好之处,很容易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及创造力,把对方身上的一个优点,无限膨胀成一个完美的伴侣形象。例如,男人点餐前问女人想吃什么?女人心中就暗自狂喜:太棒了,他简直就是“史上最体贴情人!”;或者女人温柔地回答:“没问题,都听你的意思。”男人这时也兴奋不已:终于找到了地球上最懂事听话的女性了!呵呵!

  于是接下来发生的,是两人上演“爱上想象中完美对象”的浪漫大戏。在这个时候,因为身体荷尔蒙作祟,我们只看到对方好的方面,对于其他的缺点完全视而不见。说实话,在这个阶段我们压根也不打算多了解对方,宁可爱上心中设想的完美形象,并且为之陶醉不已:耶!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理想伴侣!

  在这个“浪漫幻想期”决定闪婚,你我心中想嫁或者想娶的,其实并不是真实的对方,而是心中那个完美的伴侣形象。因此结婚后朝夕相处之下,发觉对方根本不是那回事:“他其实很大男子主义,除了点餐之外,其他事情都他自个儿做决定。”“她根本就是口是心非,嘴上说任凭安排,心里其实早有主意,并且抵死不从。”

  当幻想破灭,这两人就进入了彼此关系的第二阶段——权力较劲期,这也是最容易引起争吵的阶段。

  发现自己所嫁/所娶之人,跟自己当初想嫁/想娶的那个人有很大落差,于是心里面就有了盘算:“没关系,我来改变他/她,让他/她符合我原本心目中的完美伴侣形象。”一开始,给些小建议:“亲爱的,如果你能够换个做法就会更完美。”这招若是没效,便开始大发雷霆,“你怎么回事,这样做根本就不对,你应该改变自己!”一旦双方都怀有这种想法,那么两个人就开始了权力较劲。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