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心理大师:情侣没吵过架不能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01   新浪教育
恋爱心理大师:情侣没吵过架不能结婚(图)
热恋中的情侣没吵过架不能结婚

  作者: 张怡筠博士(blog)

  一位女友打电话来:“天大消息,我要结婚了!”

  哇,这真是个大喜讯!记得一个月前一起吃饭时,她还向我嚷嚷着苦寻不着男友,怎么一个月间竟有如此大的转变?

  她甜蜜地说:“嘿嘿,我认识他三个星期,感觉对了,就决定闪婚!”说完,自己哈哈地开心笑了起来。笑声刚落,又突然语气一转:“你觉得我这样做对吗?”

  我想想……还是吐出了我心中的问号:“你和他吵过架了吗?”

  “没啊!”她认真地回答,“正是因为我跟他在一起天天都很开心,从来不吵架,所以我才认定,应该就是他!”

  听起来,这位女友正处在刚认识的浪漫期中,满眼看到的都是对方的好,心里感受的也都是相处的甜蜜。这个时候决定闪婚,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轨迹,然而我一直认为,两人若没吵过架,其实并不适合谈婚论嫁。

  这倒不是说,两人吵得越凶,就越适合结婚,呵呵!我的意思是,如果两人还没有经历过互相看不顺眼的矛盾期,就无法知晓在日后出现矛盾时,彼此是否有能力处理。所以闪婚虽然会创造浪漫的激情,但若想要追寻长久的幸福,恐怕会令人大失所望。

  美国研究两性关系的心理学专家们把两个人的关系周期划分出不同阶段,首先是所谓的“浪漫幻想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