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关系第二阶段:权利较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01   新浪教育

  到底你听我的,还是我听你的?在“权力较劲期”双方就会产生争吵和矛盾,这也是两人关系是越走越亲密,还是越走越远离的关键时期。因此如果还没到这个阶段,也没真正吵过架,基本上可以这么说,两人根本还没认清真实的对方。所以贸然谈婚论嫁,当然不是明智之举。

  而当关系进入“权力较劲期”之时,聪明的恋人该开始放弃心中的理想形象,而愿意学习接纳真实的对方。这个时候最好的关系改变法宝就是好奇心。若双方都在心里面如此思忖:“他/她为什么这么做?”“我真的很想了解,他/她心里面是怎么想的?”抱着这个态度,并不做任何批评,就有办法跟对方的内心越靠越近。

  例如,对方很大男子主义,你的行踪都得向他报备,不聪明的做法,就是暴跳如雷:“你不是以前都很体贴的吗?怎么现在都不知道顾及我的感受?”而聪明的做法,则是温和地问对方:“你能告诉我为什么随时告诉你我的行踪对你很重要吗?”用这样的方式,两个人就可以放下彼此的失望感和挫败感,想办法不断地了解真实的对方,进而愿意接受真实的对方。“好吧,即使你不是史上最体贴情人,你也有你的优点……”或者“也行,你不是地球上最温柔听话的女人,而你有自己的魅力……”

  当我们放弃努力,不再把对方硬塞进心中“完美伴侣形象”的模子,而是因为了解对方,随之在心中刻画出对方真实的模样,那么这时,两人的关系就从“爱上幻想”进入到“爱上对方”了。到了这个阶段,再兴高采烈地决定结婚,那么这段结婚进行曲一定会唱得甜蜜又开心!

本文选自 张怡筠博士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