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播珍藏的四式求职面试法之二:进行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18   新浪教育

进行式(点击图片查看下一 页)

  B.进行式

  面试进行时的随机应变

  代表人物:李咏——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因主持《非常6+1》、《幸运52》而享誉全国,多次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

  成功案例:答题出错,自圆其说。

  1991年7月李咏刚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就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招聘考试。面试那天,中央电视台把内部的闭路电视开通,台里所有的人都能看到面试考场的画面;考场的台下也黑压压地全是人,初出茅庐的李咏有点儿慌。他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随着面试的开始进行,李咏逐渐适应了这种场面。当时中东正进行海湾战争,考官就问海湾都有哪些国家。李咏搜肠刮肚说了一些,唯独少了伊拉克,台下马上就有人质问,李咏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联合国正制裁呢,那是‘敌’国呀!”一句话,台下的人全乐了,李咏由此给考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遂顺利地进入了中央电视台,为今后成就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后诸葛:其实,李咏的辩解可说是答非所问、风牛马不相及,为什么效果却出奇地好呢?这是因为中央电视台招的是主持人,不是地理学家。考官要的就是应聘者处理危机时的镇静自若、答辩时的反应敏捷以及潇洒的台风,哪管你答对答错呢?所以,应聘者在面试遇到危机时,要镇定自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见招化招,不要太计较答对答错。因为,也许面试题有时根本就没有正确答案;或不看你的答案,而看你答题时的表现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