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播珍藏的四式求职面试法之四:将来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18   新浪教育

将来式(点击图片查看下一 页)

  D.将来式

  单位没有空缺,创造等待空缺的机会。反过来说,如果单位允许你等待,这就说明你有机会。

  代表人物:周涛——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曾主持《综艺大观》、《真情无限》等栏目,多次主持

  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

  成功案例:无中生有,求得“待机”。

  周涛大学毕业后到某市电视台求职,由于种种原因遭到了拒绝,但她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施了一个“苦肉计”——要求留在传达室扫地、打水、送报纸打杂。看到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在自己名下屈才,电视台领导不忍心,于是破格让周涛上镜试播,有备而来的周涛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展示自己才华的好机会,她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把节目做得非常精彩、出色,不但征服了观众,还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赞赏。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周涛由勤杂工变成了主持人,后来又调到中央电视台,成了全国著名的金牌主持。

  事后诸葛:因为单位没有招聘计划而使自己的求职意愿难以实现的时候,不要立即走开;要像周涛那样,适当降低自己的求职要求,往往可以得到大树的“阴凉”。因为在一个自己看好的、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工作,即使是从最底层干起,也是有发展前途的。俗话说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求职中应学会以退为进,有时候要放弃眼前、局部利益,尽管从当时来看似乎有点儿吃亏,但从长远来说,这样的放弃是值得的。(肖保根)

本文选自 青年心 理杂志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