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播珍藏的四式求职面试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18   新浪教育

举手式(点击图片查看下一 页)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踏进中央电视台就意味着成功——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一夜之间就能成名,往往拥有不菲的身价!如此名利双收,怎不让广大求职者眼谗羡慕呢?人们不禁会问:这些主持人一定有求职应聘面试的高招吧?的确如此。在此,精选毕福剑的举手式,李咏的进行式,熊邦欣的过去式,周涛的将来式这“四式”成功求职面试法,相信求职的人们能够从中举一反三、收到裨益。

  A.举手式

  武术术语,动手之前的姿势,从该姿势可以看出何门何派,借指求职者在求职面试前的心理状态。

  代表人物:毕福剑——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金牌栏目有《星光大道》、《暑期七天乐》等。

  成功案例:大智若愚,轻松应聘。

  20世纪80年代,毕福剑从部队退伍到地方后,曾有一段时间在家待业。一天,他在街头看到北京广播学院导演系招生的广告,便抱着“玩一把”的心态花四元钱报了名,没想到近千名应试者只有他笑到最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毕福剑感叹地说:“我做梦也想不到这么幸运的事会落到我的头上。当初我若知道最终只招一人,打死我也不敢报名啊!”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毕福剑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工作。试想:如果毕福剑事前知道北京广播学院只招一人,他敢去报名吗?如果毕福剑没有北京广播学院的过硬文凭,他能分到中央电视台工作吗!?所以说,越是重要的应试越要大智若愚的轻松心态。

  事后诸葛:毕福剑成功的案例告诉职场的人们:在重要的应聘面试前,有些情况是不能去了解打听的,有时模糊一些,粗放一些,就是我们所说的大智若愚一些,往往能减轻心理压力,从而增加应聘面试的成功几率。不信?你试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