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顺眼”的人同坐是警惕心理在起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41   39健康网

找“顺眼”的人同坐是警惕心理在起作用(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找“顺眼”的人同坐是警惕心理在起作用

  很多人乘车时愿意找看上去“顺眼”的人同坐。人们在初次见到陌生人时都会对其做出基本的评价,专家研究认为,产生“第一印象”的时间不超过一秒钟。因此,多数人能很快对同乘的人进行判断,并且选择其中看着“顺眼”的人坐在一起。英国心理学家休斯敦和布尔做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身体有缺陷的人旁边的座位总是空着的。

  这里“顺眼”并非单指漂亮、有气质等人们从美学角度进行的评价。人们通过对装束、举止等的分析,也会判断出对方是否能对自身造成威胁,以及这种威胁的大小。例如某辆公交上有两个空位,一个旁边是健壮有力的男人,另一个旁边是面慈目善的老太太,显然后者对人造成威胁的可能性比前者低,因此多数人会认为后者比较“顺眼”而选择与其同坐。这是因为人在陌生环境中,自我防御意识会更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