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语:年终奖你想要点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20   东方网-新民晚报
职场心语:年终奖你想要点什么(图)
老板的礼物是否贵重并不重要

  圣诞、元旦、春节正排着队到来,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职场中流传着这样一个小故事:去年圣诞节前夕,某小公司老板要求每位员工写一个愿望,在圣诞晚会前丢进许愿玻璃瓶。到了晚会现场,每位员工都收到了惊喜:希望更漂亮的,收到了美容年卡;希望业务能力更上一层楼的,收到了培训课程卡;希望到海南旅游的,收到了双飞机票……

  老板的礼物是否贵重,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员工们感受到了老板的关心:一个言词恳切的电话、一封有趣的E-mail……

  年底,你希望从上司那里得到什么样的礼物?

  盼望得到一个助手

  芦桂英(内刊编辑)

  在公司做内部刊物三年多了,始终都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有时,我真的感受到了疲惫。

  当初,应聘到现在这家公司做内刊编辑,是因为热爱文字工作,学生时期又有这方面的经验。很顺利地就上手了。我很希望这份刊物能在自己的手里越办越好,每年都上一个台阶,这当然需要更多同事的加入。于是,我建立了通讯组,组织了撰稿人队伍。

  老总挺高兴,可稿费的事情却被他无限期拖延了。所以,至今我还在无偿地使用大家的稿件,我心里内疚啊!也曾经婉转地对老总说:“我是怀着热情做这份工作的,可我无法让与我一起工作的人都像我一样。”但愿老总听明白了我的意思。

  公司的内刊有着固定的读者群,读者们给我提出不少建议和意见,最直率的一位说:“刊物上的图片质量不好,出去上个培训班吧!”难道我不想吗?我想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漫画、摄影甚至是设计排版,可我哪有时间啊?公司的刊物是周刊,忙得我团团转,几乎一刻也闲不下来。假如,公司能给我时间的话,我甚至愿意自费去学习呢!

  年底到了,公司又将举办年会。每年的年会上,有个保留节目:在圣诞树上挂上自己的心愿,如果老总愿意,那么明年就能实现。往年,我的同事们写的多数是涨工资、晋升职务等等。今年,我想写个特别的:老总,请给我配个助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