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语:年终奖你想要点什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20   东方网-新民晚报

  发礼品我跟你急

  桂林山水(杂志编辑)

  一个老板,如果只是在年底才会给你一个恳切的电话,一次轻松、平等、有趣的交流,而平时总是趾高气扬,鸡蛋里面挑骨头,那么对不起,你老也请品尝品尝鱿鱼的 滋味吧!

  在我眼里,轻松有趣、平等相待的办公室环境比什么都重要。同时我一直相信,自由的空间更能激发人的创造性,也会成就更宏大的事业。据说百度公司就以自由著称,上下班不必打卡,对着装没任何要求,等级观念淡薄……人家员工活得滋润,出活也精彩!我的意思是说,恳切平等的氛围、轻松有趣的交流,原本就是办公室的必备要素,不是当作偶尔的礼物来送的。而我的言外之意是,要送礼物,最好送红包!

  刚来上海的时候,在一家刚刚开办的时尚杂志社做编务,杂志社创业艰难,每月能拿到全额的工资就阿弥陀佛了,哪还敢奢求礼物。到年底,老板总是拿未来怎么怎么样的美好前景,来抚慰俺们受伤的心灵。过了年,跳槽到一家通俗杂志,办公室环境没得说,闲的时候,睡个懒觉迟个到,请个便假去逍遥,不扣工资不挨告;忙的时候,就发扬自己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农家孩子精神,业绩备受老总青睐。工作才半年,工资翻了一番,心情轻舞飞扬……可是还没到年底呢,却因一份惨淡的办公室情感不辞而别。后来辗转多家公司,不是自己能力局限,就是受不了那种严谨的束缚,所以,不是老板炒自己鱿鱼,就是自己炒老板炒鱼。后来闲了好长一段时间,用寒碜的话说就是失业,没见礼物长什么样来着。

  最近有了新的工作,可是依然薪水微薄,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却存一分钱也难。有时候梦见自己身无分文,想起刚发过工资呢,赶紧摸口袋,发现竟然身无分文,有一种想哭的感觉,结果醒了过来。才想起自己确实刚刚发过工资,赶紧摸口袋,发现工资还在。呵呵,掏出来数一遍先。

  迫于经济压力,我似乎钻进钱眼里了,业余时间参加了无数有奖比赛。结果有几种情况:一种是自己努力不够,随便交了个作品上去,梦想狗撞蚊子运,结果评了奖,当然得奖人不是自己;二是花了极大心血创作,对自己的作品感觉特有谱的,一部分后来没有了下文,一部分如偿所愿得了奖,半年时间,计得一等奖三个,有一个据说奖励价值8000元的云南贵州旅游套票,不过还没有拿到手,一半心悬着,就算拿到了手,也没有路费去;还有一种,只发奖状无奖金,是由国家出版署和省级作协主办的征文……

  此外还有二三等奖若干,奖品包括价值上千元的书籍,价值800元的运动套装,价值数百元的茅台酒一瓶——没舍得喝,想请帮助过自己的朋友一起喝,可是饭菜钱还没挣够呢。最搞笑的是价值500元的卫生巾,我现在没有女朋友,还在那放着呢,有人要吗?我打二折卖。如果这些奖品都是现金多好啊,就算打对折,也能还掉一两千元债务了啊!

  想起来了,曾经在某公司干了两个月,春节后老总给每人发了一红包,里面是崭新的20元,这也让我开心半天呢!年底了,老板啊,恭喜你发财,红包请拿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