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语:年终奖你想要点什么(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20   东方网-新民晚报

  先送自己一份心安理得

  XY (项目主管)

  公司有不少海外业务,国外考察出差,老板的机会多多。虽然老板办事顶真,不苟言笑,但出手还是大方的。办公室同仁都收到过老板从国外带回的小礼品:文具、咖啡、饰品……尽管偶尔发现个别乃made in china,但老板的好意,心领了。

  说到年节礼品,至今大家仍在津津乐道去年的往事:老板从国外考察回来,正好临近圣诞节。那天在小会议室开会,着实给了员工一份惊喜——把每个人的姓名和祝福语制成精美的圣诞礼包,错落有致地悬挂在圣诞树上,真的很浪漫。看来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是发放年节红包,内容没有变,形式上“酷”一把,感觉就是不一样。

  都说群众心里有杆秤,领导心里何尝不是如此。辛苦一年、论功行赏,相信老板不会亏待下属。除了真金白银,员工同样看重老板的精神奖励,一个微笑、一句赞赏、一封措辞温馨的邮件,都可以成为动力,让大家来年加倍努力工作。

  说到工作,一年来鞍前马后,我可没少替老板分忧,谁叫老板待俺不薄呢?士为知己者死嘛!累死倒不至于,但经常加班加点确实够呛。不知道这个中辛苦老板能体会否?想来应该知道。毕竟老板也是“曾经沧海”,能爬到boss的地位,肯定不是吃素的。再说了,天上不白掉馅饼,礼物不白送员工。平时小恩、节庆大惠,不就是老板的无声褒奖吗?

  年节将至,就算多给我一双慧眼,也猜不透老板会在办公室的烟囱里塞进啥子圣诞大礼,最好还是让悬念留到新年钟声敲响以后吧。反躬自问,风里来雨里去,没有功劳还有苦劳,自己先给自己送上一份心安理得的大礼。至于老板的礼物,红包自然少不了,最期盼一个超值的微笑,足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