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消费更需要有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20:04   沈阳晚报

  商家 节日消费 更需要有预算

  支招专家——沈阳大学金融系主任、教授姜伟博士

  “谁家过年不吃一顿饺子!很多百姓并不会在节日消费上吝啬。”沈阳大学金融系主任姜伟表示,节日消费是不可避免的,不过需要有合理的预算,切勿出现举债消费。

  姜伟认为,节日消费基本原则是不能举债消费,即不要超前消费。这就需要事先做好消费预算。“制定出支出项目。这样就会发现哪些钱需要花,哪些是可以省去的。”姜伟分析,今年到来的金融危机,虽然暂未对沈阳人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不过金融危机的影响将持续到何时,有多深的影响还不能确定。现在,百姓更多的是看到金融危机对虚拟经济的影响,没有看到它会对实体经济带来冲击。目前,已有行业进行了调薪,企业裁员也客观存在。这也会影响到百姓工资收入。所以,还需要百姓未雨绸缪。

  此外,圣诞节还不是法定假日,很多人第二天还需要上班。所以体力上也不能透支。消费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过度消费将是另一种负担。消费者一定要量体裁衣,尤其是学生群体,消费要适度不要盲目,也不要攀比,这样才能在消费中感到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