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圣诞节如何消费才能最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20:04   沈阳晚报

  圣诞、元旦、春节是消费购物的“血拼季”,怎样消费才能既省钱又开心?12月23日,记者就此采访一些消费者、商家及经济学专家,帮大家在节日消费上出谋划策。

  人物1

  IT从业者 李雪

  去年圣诞节消费清单:

  礼物:2000元

  逛街:4000元

  聚餐:500元

  KTV唱歌:300元

  人物2

  小学老师 李岩

  去年圣诞节消费清单:

  逛街:3000元

  聚会:1000元

  酒吧:1000元

  人物3

  大学生 王某

  去年圣诞节消费清单:

  聚餐:300元

  逛街:500元

  人物4

  企业经理 李国栋

  去年圣诞节消费清单:

  礼物:3000元

  聚会:2000元

  酒吧:3000元

  礼物 圣诞、元旦礼物可以“合二为一”

  从事IT工作的李雪,月收入颇高。她告诉记者,圣诞节消费是她一年中消费最为集中的一天。计划中最让李雪头疼的是送礼物这项。从新西兰留学而归的李雪,有西方人的过圣诞的习惯,她会在这一天给不同的好朋友送上不同的礼物。为此,她不仅需要绞尽脑汁,还不得不支付出一笔不菲的开支。“去年,我给一起留学回来的3个女性朋友送了3份大礼。光是礼物消费就超过了2000元。”李雪回忆说。

  在这一点上,小学老师李岩认为圣诞礼物、元旦礼物可以“合二为一”。“圣诞节之后,元旦、春节陆续开始,如果不断送礼物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可以只送一份礼物。如果情谊厚,可以送份大礼。”李岩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