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感觉:好像没发生金融危机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20:04   沈阳晚报

  我的感觉:“好像没发生金融危机似的!”

  在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之下,沈城市民的购物热情是否会随之缩减?商场内收银台前的长队,商家大幅上涨的销售量,近乎满员的共享大厅,爆满的停车场和饭店等等,这些难以置信的火爆景象给了记者一个最好的答案。

  兴隆大家庭羊毛商场售货员亢薇告诉记者,与去年圣诞节促销活动首日相比,当天前来该商场购物的消费者人数上涨了三成。“我们专柜今天的销售额已经突破5万元,这相当于平常周末销售额的两倍。而明天的销售额肯定还会更惊人,明天一天完成一周的销售额不成问题。”亢薇自信地说。

  “我切瓜都切得手软了,究竟切了多少个,连我自己都不清楚。”顶层美食街一位服务员向记者形容市民就餐的火爆。

  即便如此,记者依然感受到,与人潮涌动的家电、热水器、服装等柜台相比,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手表、玉饰品等奢侈品柜台前却显得十分冷清。而虽然市民们的购物激情有增无减,但挑选心仪的商品时,更讲究实用主义。

  随后,记者在该商场共享大厅看到,由于商家安排了一连串歌舞、杂技、魔术等精彩演出,偌大的共享大厅近乎满员,而为了占据一个好位置,一些心急的市民甚至爬到了商场顶层。

  圣诞打折 为吸引顾客

  铁西区沈辽路上“喝酒猫酒吧”老板李佳告诉记者,圣诞节是酒吧生意最好的时刻,与其它行业不同的是,酒吧不会在预订上“下文章”。“因为顾客一定会很多,如果预订反而影响顾客来此消费。”这是李佳多年的经营经验。

  在平安夜晚,李佳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酒吧固然是以喝酒为主要消费,所以打折只能在菜品上进行促销。”李佳表示,他们酒吧初步计划是菜品消费打五折的优惠。此外,酒吧除了喝酒、团聚之外,还可以K歌。在这一方面,李佳所在的酒吧也推出了打折活动。“顾客自带碟片或是酒吧有的歌曲,可以免费在舞台上欢唱。只有请专业歌手点唱才会需要另消费。”李佳这样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