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孩子理财性格:注重实战的训练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6:32   深圳特区报

  注重实战的训练方式

  与许多其他的海外教育一样,林一鸣的财商教育中最引人入胜在于一些实战性非常强的训练方法,可以让家长们立即引入到家庭教育中去。

  怎样鼓励孩子养成储蓄的好习惯?

  林一鸣的办法是,借鉴外国退休金的发放制度:每当孩子储蓄一块钱,家长也同时存入一块,使他得到双倍的金钱。同时,还可以设定:当年终的储蓄达到一个指定的金额,便可以获得一定的奖金,储蓄金额越高,奖金的金额也越高。比如,假设孩子每年储满500元,就可以得到100元奖金;储满1000元,得到250元;储满2000元,得到600元……

  家长还可以设定一些约束性的条款:如果孩子在某个时间内取回储蓄的话,父母也会把自己的部分取回。

  当孩子有了某种消费目标,如想学钢琴、买某款名牌鞋,家长可以提出:父母出一部分,由孩子从储蓄中支出一部分。

  林一鸣强调,家长切忌凡事立即满足孩子的要求,要有意识地进行“延迟满足”的训练,在吃蛋糕、买玩具、买手袋……这样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中,可以通过分析、转移注意力、加大延迟满足的威力等各种方式,延迟满足孩子的需求。

  他的观点是,理财高手一般都拥有抑制冲动的心理功能,能够利用自己的理智,牺牲暂时的快乐,来换取更大的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