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试宝典:面对挑衅能处之泰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5:55   新浪教育

  仔细聆听,思考后再回应

  面试的过程中果然碰上了你有备而来的问题,也千万别因觉得“真爽,被我猜中”,就迫不及待地开口背起稿来,甚至还打断对方的问题,那反而会弄巧成拙。每次作答时,你都应耐心等对方问完,并停顿两三秒,整理好思绪,再从容不迫地回答。别忘了,临场的反应及组织能力,才是对方最想测验你的特质。

  被考倒时要处变不惊

  万一口试时,对方问了个专业问题,而你只觉得“这名词好似在哪儿听过……”却怎么也想不出答案,眼看就要被考倒了,这时最好的EQ反应是,先微笑地确认一下问题内容:“您的问题是要我说明×××吗?”因为,有些时候极可能是自己先前没听懂问题,再确认后也许就能着手回答。

  另外,也可以拖一些时间,让自己的大脑再搜索记忆一遍;万一仍然不会,此时切忌开始乱掰,以免答不出来,还赔上自己的诚信(更何况这些主考官都是资深的前辈,你怎么可能唬得过)。

  此时最好这样回应:“关于这方面,很抱歉我刚好一时想不出来完整的内容,不过给我一点时间的话,我有把握能整理出最正确的资料。另外,关于这一方面,我比较有心得的是相关的某某领域,如果您允许的话,我很乐意将我在这方面所知道的,向各位做个简单的说明。­”

  面对挑衅能处之泰然

  最难堪的场面,就是当主考官语带不屑地挑你毛病时,而往往还会演变成群起攻之的局面。例如主考官对着你大吼:“你成绩这么烂,还好意思来应征啊?”对方存心挑衅的样子,这时该怎么办?

  如果你气毛了顶撞回去,或是吓坏了低头啜泣,可能就误中对方“压力面谈”的设计了。在这种刻意制造的压力场景中,你的抗压能耐是对方要考的功力(有许多工作需要超强的抗压力)。

  所以请先深吸一口气,稳定军心,然后自在地说明原因,借力使力:“您说得也许对,我的成绩不算太理想,那是因为在学校时我参加了许多社团,从课堂外学到了许多活动企划、团队领导的能力,这些经验也造就了我现在有信心能胜任这份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