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试之后的加分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5:55   新浪教育

  把握机会勇于发问

  最后主考官往往会反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的吗?”此时你一定要有所回答,无论是教育训练制度、工作实际内容、未来升迁管道等,都是不错的问题。

  要是实在没有疑问,也该利用这个机会表达你今天来面谈的感想:“今天来到贵公司,让我感受到亲切而专业的企业文化,让我更希望能有机会进来贡献所学。”

  要是你回答:“喔!我想不出有什么好问的。”这代表你不是听话不认真,就是反应不灵光,给人的印象就会大打折扣。

  面试之后的加分动作

  面试后若是加上一个高EQ的动作,会让你整个面试表现加分不少,那就是写封感谢函给主试者,内容可以包括感谢对方给你面试的机会,并且对这次经验表达具体的欣赏赞美之意(“您的亲切及不吝提携新人的作风,令我印象深刻而受益良多”),还表达希望日后能有向对方请教的机会等。

  这么做有用吗?许多位企业主管曾告诉我,在应征者差距不大时,这样的做法往往有着临门一脚的功效,会让当事人脱颖而出。更何况EQ高手本来就该把握任何机会,诚心地与别人建立良好关系,不是吗?

  掌握以上的面试原­则,再佐以合宜的仪表、亲切的态度,就能发挥超高EQ,将每个面对面的近距离访谈,经营成下一个工作生涯的漂亮起点。

本文选自 张怡筠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