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京中学校长年度点评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12   北京晨报

  ○北京八中校长:台峰

  “男四中女八中”,北京人曾这样评价四中和八中,今天四中和八中还被许多人相提并论。去年八中出了个高考状元。八中给台峰提供了成为名校长的良好平台。年轻的台峰此前也做过另一所中学的负责人,做过西城教育工委书记,又在美国拿到了教育硕士学位。

  ○北京八中书记兼副校长:张凤兰

  是个对教育无比热爱、对教育多有研究的、严谨的、安静的、少语的、有威望的、带着些许傲气的女校长。张校长的形象就是中学校长的标准形象。她的办公室很简陋,办公室的牌子只写了“副校长室”。目前她主管初中,她的初中在西城中考成绩平均要高于别的名校好几分。八中初中的学生早上八点半上课,学生不用早早起来在路上奔波。她的心思都用在了学生和老师身上。谈到学生,张校长的面容便生动起来,话匣子便打开了。是不是我对八中初中偏爱?我觉得那里的学生普遍漂亮帅气,气质都很不错。张校长基本上杜绝各类应酬;但对认准了的朋友很讲究情谊。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尹校长做人办事都十分得体,如同她本人的优雅气质一样,让人感到舒适;即使您的所求被拒绝,尹校长也会把您的面子给足。八中怡海分校事实上是个民办校,但这所学校的中高考、学生的整体素质都丝毫不弱于一流名校--客观地说,怡海的绝对升学率应该排在全市前几名之内,只是由于该校学生总量不算大,而且市民的眼光还更愿停留在传统的公立校上。每年有多少家长在怡海分校的门口徘徊希望孩子能在那里学习!但怡海的门槛确实非常高,可谓高不可攀。许多民办校不敢正面与公立校比拼升学率,而怡海则可笑傲中高考。怡海的学生气质不错,精神风貌好,与八中本部无异。

  ○北京80中校长:田树林

  田校长在宣武的中学做过领导,在宣武教委做过领导。朝阳的经济太强劲了,人们对朝阳的教育也给予了同样多的期待。80中前些年在高考中大红大紫,人们期待红透了东面半边天的80中真能红遍整个北京城。

  ○北京文汇中学校长:王桃

  “王桃”还是“王桃桃”?其实哪个名字都行,“王桃桃”是王校长年少时的符号,现在王校长更多的是用“王桃”这一名字。王校长做过汇文中学的书记。用崇文一位名校长的话说,王校长头脑清楚,有思想,办学有条理。文汇的初中教育与汇文的高中教育比翼双飞,在崇文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北京回民学校校长:王静

  王静女士是一个和蔼的、宽厚的、言行得体的、气质优雅的校长。作为北京市重点校、北京市示范高中校,回民学校始终迈着它独特的、平稳的、坚实的、强劲的、井然有序的步伐,按照它应有的节奏影响着宣武及北京市的民族教育。在民族教育的背景下,回民学校是一面旗帜;在北京优质教育的背景下,回民学校也是一朵奇葩。喜欢微笑的王静校长本身就让人觉得回民学校可信,有实力,有发展前景。

  ○北京牛栏山一中常务校长:刘克祥

  北京教委系统首批集体公派留美的洋硕士。专业水平高,年富力强。披着深蓝色呢子大衣,头发向后梳,有些青年毛泽东的派头。有能力办更大的事业。

  ○海淀实验中学校长:王庚民

  具有高度的前瞻性,能预见到事物的发展,为事物的发展起推动作用,并能使事物向着有利于自己的团队和集体的事业而发展。是个举重若轻的人,高效率的人,爱工作会工作的人,事前周密思考执行中具有果断品质的人。适合办更大的事。

  ○东方德才学校校长:王彪

  是个年轻的、儒雅书生味道的、对教育教学把握到位的、德才兼备的人,刚接替已升任朝阳教委副主任的肖汶任朝阳区东方德才学校校长。东方德才是一所地道的公立校,但好些人从它的校名中误以为它是一所民办校。

  (待续)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