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话作文:佳作地带(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27   新浪考试

  〔春雨的声音〕春雨绵绵地下个不停,像位开心的少女在低吟小曲。那景色真叫美呢!“沙、沙、沙……”春雨向花奔去,这一定是它在唱春天的赞歌。“刷刷刷……”春雨仍在下着。牵牛花开了,她吹着小喇叭,听:“嘀嘀嗒嗒……嘀嘀嗒嗒……”春风也来凑热闹了,她一吹,树叶“哗哗”地抖动着。

  〔芬芳的果林〕枝叶茂密的果林里,鲜花正在盛开:嫩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都开的笑盈盈的,万紫千红,散发出浓郁的花香……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飞舞……我走进茂密的果林里,花香醉人啊!

  〔可爱的小蝌蚪〕说小蝌蚪可爱一点也不夸张。远远望去,它们像一个会游泳的逗号。它那大大的脑袋乌黑发亮,圆脑袋两侧各有一个圆圆的小黑点,这就是小蝌蚪的眼睛。再仔细看,蝌蚪脑袋前面鼓出一张扁圆的小嘴,一张一合的。这大脑袋后面长着一条长长的、扁扁的小尾巴。尾巴中间有一条黑色的细细的主脉,主脉上又分出十几根更细的小脉茎,它们连成一片透明的、浅灰色的簿翼,像网带似地在水中飘动。

  〔腊梅〕在严寒的冬季,腊梅昂首怒放,蜡梅的花瓣有五个,呈蜜桃形,中间是几根细细的花蕊。整个花朵都是蜡黄色的,只有花蕊的头上顶着红色的花粉,经风霜扑打,均匀地落在四周的花瓣里。论模样,蜡梅并不出众,既没有兰草清秀的枝叶,更没有玫瑰的娇艳的花朵,只有幽甜的芳香,为人增添欢乐。

  〔学种麦〕来到地里,弟弟拉牛,妈妈扶犁,我下麦种。开始时,我觉得下种很好办,只要把麦种下到地里就可以了。妈妈在前面耕,我在后面下,可我总下不均匀,有的稠,有的稀,也跟不上妈妈,落后了许多。于是我把中间的一段地扔了,跑到前面下种子。妈妈看见了,批评我说:‘能干啥,来,我教你。“妈妈抓了一把麦种向前面撒去。她撒得是那么均匀,那么熟练,叫我十分羡慕。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果然撒得又快又均匀,妈妈夸奖说:“这下撒好了,就照这么做。”听了妈妈夸奖,我有点得意,竟把手里的活儿忘了。麦籽撒成了一堆。呀!槽了。我只好弯下腰来捡起重撤。我们把麦种完,太阳已升得有一竿子高了。

  〔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少先队员肃立着,向五星红旗行着队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的乐阶声,冉冉升起时,激动得不禁流下热泪。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啊,五星红旗,你是新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