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作文写人篇:佳作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27   新浪考试

  【佳作地带】

  假小子

  王著

  我,一个活泼、好动、淘气的小女孩。妈妈、姥姥是说我投错了胎,一天到晚没有闲着的时候。左邻右舍都叫我假小子。

  两岁多,在幼儿园时,我就跟在男孩后面摸、爬、滚、打。上学了,我依然如故。我想:男孩就男孩,当男孩也没什么不好的,不就是淘,点儿气吗?

  俗话说:“马蜂窝捅不得。”可我就捅过,你信吗?两年前的暑假,我在姥姥家住,发现金银藤上有一个灰色的马蜂窝。我想:姥姥、姥爷总是出出进进,万一被马蜂蜇着,那可怎么办呢?一定要桶掉它。星期天,表哥来了,我俩制定了周密的“作战计划”。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行动了,我先端着半脸盆水,悄悄地走到金银藤前,对准马蜂窝使劲一泼,只见马蜂窝摇晃了一下,有的马蜂就飞了出来,我赶紧跑进了北屋,顺手关上门。几乎与此同时,剩下的马蜂全飞了出来。站在一边的表哥拿着竹竿,对准马蜂窝捅了下去,马蜂窝掉了,表哥便飞快地跑进了南屋,那速度比我还快上一倍。我们的闪电战术成功了,我俩不由得哈哈笑了起来。事后,姥姥知道了,说了我们一顿。我听了反而很得意。因为我们干了别人不敢于的事,同时也为姥姥除了一害。

  别看我淘气,可我挺爱帮助人。五年级品德考试的前一天,老师给我们说了复习的重点,我的好朋友姜蕾蕾没有来,我真为她着急,我想放学后去她家给她补课,可是一放学,我又有点犹豫了,现在已经4点多了,我到家得几点呀?妈妈又得说我。可她是我的好朋友,考不好也有我的责任。最后,我还是去姜蕾蕾家,给她补课。等我回到家已经5点半了,妈妈果真说了我一顿,当我把情况跟妈妈一说,她还夸了我一通,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就是这么个假小子,听了我的自我介绍,你觉得我怎么样?

  【魔力解读】

  文章题目新颖有趣,首先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开篇点题,说明我的性格像一个男孩子。在描写捅马蜂窝这件事时,动作刻画到位,让我们也不禁为他们捏把汗,从而也突出了“我”的性格确实像个男孩子。文章到此并未结束,话题一转又举出了一件事——爱帮助人。小作者善于通过具体事例写出人物特点,使文章显得有血有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