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作文写人篇:佳作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27   新浪考试

  写自己

  【佳作地带】

  我——一个独一无二的孩子

  滨海县实验小学六(7)班 王诗华

  经常听大人们说:“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于是,我想,世界上更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我一直坚信: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有着自己的特点。

  有时我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我去亲戚家时,手脚从来不乱动,不随便乱摸,不随意走动,总是待在父母身旁,听他们大人的指挥。那时的我,简直就是一个机器人,听从父母的遥控。

  有时我是一个乐观的孩子。往往朋友之间闹矛盾了,我总能将他们调解好,让他们重新享受“和平”,大家一起快乐玩耍,把烦恼统统抛到九霄云外。大人批评我时,我也不会太哭闹,而是以乐观的态度耐心听从大人的话。这时的我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没有烦恼的阻挡,拥有一片快乐的天地。

  有时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妈妈无法从电脑的游戏中退出,她这里点点,那里按按,费了老半天的功夫也没能成功。看到这种形势,我知道没有我肯定搞不定,说不准,妈妈还会把“病毒”给招来呢。于是,我立刻“披挂上阵”,在电脑跟前仔细端详了一番,接着三下五除二地退出了电脑游戏。我的这一举动把坐在一旁的妈妈看得目瞪口呆,连夸我厉害。这时的我像一个咒语,而困难便是魔法,我的咒语最终解开了魔法。你说,我的脑袋瓜子怎样?

  有时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数学这门功课最让我头疼,你问为何呀?老有错误呗!为何老有错误呀?因为粗心啊!粗心是我目前最大的缺点。细细想想,我数学往往考砸了,95%是因为粗心,哎,那叫“烦”啊!回到家中,运气不好的话,还得喝一顿小棍汤,那叫“惨”啊!小马虎呀,难道你就不能行行好,离我远一点儿?!

  有时我是一个……

  总而言之,我的确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孩子,欢乐忧愁都是歌!

  【魔力解读】

  小作者从不同的侧面描写了一个“我”,既乖巧又乐观,既聪明又有点粗心。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达,使一个多面人就这样蹦到了我们的面前。文末再次点题“我的确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