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填志愿 报中职勿忽视体检要求

2013年05月30日10:3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张莹[微博]鑫 通讯员/穗考宣)由广州市招考办主办的“阳光招考在线——201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咨询会”昨日迎来第二场。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美术中学等43所市内普通高中和热门中职学校招生负责人在线答疑。  

  今年广州中考[微博]录取在特色学校招录上有不少变化,其中,广州美术中学今年除在独立招生时面向全市招收“双优实验班”和“美术特长生班”外,还将在第二批提前面向全市招收零基础实验班。

  而中职学校的录取同样是昨日的咨询热点。广州市招办提醒,一些招生学校和专业录取时,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特别的要求或限制。报考师范类、旅游类、幼教类、卫生、护士类、医药类学校或专业的学生,应在报考前自行到区或区级以上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

  今年广州的中职学校录取仍安排在普通高中投档完成后进行。“与普通高中不同,职业类学校录取不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学业考试七科总分分段投档。”广州市招办负责人表示,职业类学校投档前,将根据普通高中录取后的生源情况划定分段等级的起点,按一定总分级差划定每段投档线。投档方式则按照考生志愿从先到后的顺序,再按学业考试七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1:1比例投档。

  市招办负责人还提醒,凡已被普通高中公办择校或民办高中录取的学生,要求放弃原录取结果参加中职学校统一投档录取的,可在7月17日—18日期间,即普通高中补录结束后,中职统一投档录取前到区、县级市招考办中教科或市招考办递交书面放弃申请(须有考生、家长[微博]签名),办理注销手续,再参加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而放弃原中职学校录取并要求参加其他中职学校补录的考生,由本人到补录学校办理注销录取和注册入学的补录手续。凡不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的考生,作自动注销录取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鉴于部分招生学校或专业在录取时,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特殊的要求或限制,考生可参照《教育部、卫生厅关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和《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或参考《报考指南》第六部分。

  “若考生不按有关学校(专业)的要求或限制报考而被录取的,在入学后录取学校可按有关规定调整其专业,或令其休学甚至取消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市招办明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