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考招生政策今日发布 将取消择校生招生

2014年01月16日18:17  厦门日报    

  中招方案今日发布,传今年体育中考[微博]时间将推迟到五月中旬。

  市教育局昨日通知媒体:今日将发布2014年中考中招政策。和往年一样,本报将在明日进行详细解读。

  今年中招的一些政策会有所改变,譬如说,正如本报去年报道的,今年将取消择校生的招生,择校生的招生计划都归入普通生,也就是说,有更多的孩子上名校可享受平价。不过,仍有少量的高价中美班和中澳班招生。由于择校生的取消,原本用于择校生招生的中招第二批,预计也会取消,中美和中澳班并入第一批招生。

  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中考体育今年将推迟到五月份中旬左右——在此之前,中考体育安排在三月份进行。此前就有中考体育时间推迟的消息,市教育局体卫处对此变动曾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应试体育”,即如果在三月份考完体育,有的学校就把体育课挪为他用。

  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学校等名校定向生的比例预计会提高。在今年以前,这些名校普通生的50%计划,用于定向生招生,今年据说会提至55%。只有初中阶段都在学籍校就读的学生才能报考定向生,借读生不能报考。原本只面向集美和海沧片区招生的外国语学校的定向生,据信今年将首次面向思明和湖里。

  往年不用中考就可以破格录取的政策也有所改革,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改为特长生招生,和以往不同的是,特长生要参加中考,可以享受一定分数优惠。此外,特长生的特长考试,也必须统一组织。

  当然,最终还要以市教育局今日发布的政策为准。预计今天上午中招政策发布后,傍晚将会公布中招文件,请密切关注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 (记者 佘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