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2014中考中招方案有十大调整

2014年02月26日16:00  新浪教育 微博   

  从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我市中考[微博]中招方案已正式启动,在确保原有方案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针对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招生方案,突击中考中招工作的“服务、公平”主题。

  新的方案主要调整有:实行等级学科每科A等级加2分的奖励加分政策,引导学校进一步重视开齐开足课程,鼓励更多的学生全面发展;按照省厅有关文件要求,体育学科考试项目调整,仍为3项,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种,必考项目有2项:50米跑、立定跳远(必考项目每生必须当午完成),选考项目: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或100米游泳(泳姿不限、男女)选1项;改变以往省一级达标校控制线1:1.2比例的切线方式,试行1:1.1切线方式,提高一级达标线控制线,提升部分一级达标校统招线二、三志愿的使用率;考生成绩排名在考生总数前5%的,试行统招生高分保护政策,提高高分考生的志愿满足率。高分保护分数线上的考生,如果统招第一志愿未被投档,可优先按顺序投档二、三志愿学校。不希望接受高分保护的考生,应放弃省一级达标校统招生第二、三志愿的填报;省一级达标学校特长生测试实行全市统一组织测试,统一考试,统一评判;定向生等级要求由ABB降为BBB,定向生计划由1个志愿改为2个志愿,进一步提升优质高中学校指标直接分配给农村学校的定向生指标的完成率,扶持促进农村初中校的发展;志愿填报期间,开设市中考志愿填报服务窗口,接受考生咨询、投诉和帐号密码初始化服务,防止校际之间志愿封锁等不当行为;九年级转回莆田考生,生物、地理补考成绩按当次考试统一划定等级;民办学校须制定招生录取方案向社会公示,并实行志愿优先录取政策;为规范招生秩序,首次实行未完成计划的省一级达标学校全市组织统一二次补报志愿。

  据介绍, 2014年中考报名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为方便群众及广大考生家长[微博]及时掌握今年中招动态,具体的招生方案及相关文件已经在莆田教育网中考中招栏公布。(记者 翁志鹏)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