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第一次填报志愿9日结束

2014年07月10日14: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8日开始,济南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9日结束。从7月10日至12日,将进行录取工作。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的主要是指标生,基本上两个学生中就有一个能被指标生录取。

  2日中午,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分一段表及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确定济南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90分。提档线及以上的考生共有39028人。

  按照济南市中招办公布的《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程序及要求》,考生可选择填报普通高中、职业中专、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普通中专学校等相应志愿。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4个时段,每个考生最多有4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但仅在全市第一次填报志愿时享受指标生资格。

  其中,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8日至9日,每天8:30至22:00。本次志愿范围为普通高中学校、“3+4”本科学校、“2+3”高等师范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学校、三二连读高职学校、普通中专学校,职业中专学校,技工学校。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据了解,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学生共有20457人过线。

  而和去年的分配计划相比,今年17所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高中给市区65所初中的分配计划中,九成以上初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都有所增加,达到8607人。

  “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的主要是指标生,基本上平均两个多学生中就有一个能被指标生录取。”据介绍,根据今年的指标生录取计划,除了最低提档线外,各高中学校不设指标生线,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指标生计划录满为止,录取线自然生成。

  据悉,各学校完成第一次志愿录取任务后,将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对于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指标生计划将纳入统招计划,向社会公布。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5日至16日,由于考生不再享指标生资格,将竞争高中招生计划中剩余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名额。

  省实验中学推荐生 下月5日去领通知

  7月9日,记者从山东省实验中学获悉,已被提前录取的初中推荐生可于7月20日下午2时,到省实验本校区填写校区选择意向表,有寄宿意向的同学,同时将户口本和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并交上。另外,考生可于8月5日上午8时,持推荐生综合测试准考证到本校区指定地点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据悉,按照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推荐生选拔工作的要求,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确定了前51名同学(最后一名并列)为拟录取推荐生。(记者 王光营 李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志愿填报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