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州中考英语指导:多做些英汉互译

2014年11月25日10:4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具体到语文、数学、英语等中考[微博]各主要科目的备考策略,自然是各不相同。而在中考体育科上,专家表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选考项目同样是获取高分的关键。

  英语:作文要将主题句写在开头,提示性词语全用在文中

  广州中考英语笔试的题型可分为:听力、单项选择、语法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单词拼写、完成句子和写作。

  听力要想取得高分,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听前预测。听前先看题,通过看题目,判断问题的特征。

  2、听中速记。听时记录关键词,如有关人物、时间、地点的词或短语;有关的数字,如年代、日期、价格、数量等;有关事件发生、进程的动词和短语。记录过程中可以使用速记符号、字母缩写等方法,可以平时发明一些独特快速的速记符号。

  3、听后快答。听完材料后可利用短时记忆,马上回忆听到的内容。对于没有听清的试题,要当机立断,及时放弃。绝不能拖延时间,以免影响后面的题。

  要想提高英语的阅读理解,施文婷认为最好是进行分裂强化,一次只强化一种题型,一次只解决一个问题,一次只训练一个技能。英语的阅读理解主要包括细节题、词义题、推理题、主旨题。细节题的解题关键词是“找”,词义题的解题关键词是“猜”,推理题的解题关键词是“推测”,主旨题的解题关键词是“总结”。

  中考书面表达要求80个词左右,是考查综合能力的题型,综合性较强,难度大。

  写作时需要注意:

  1、将主题句写在文章的开头。

  2、将所给提示性词语全部用在文章中,老师会通过这些“标志”,来看你的作文是否要点齐全,结构是否清楚有条理,判断能否增加得分。

  3、多用短语、句型和各种句式,使文章多元化,更丰富多彩。

  平时学生可以多摘抄经典词句;多做一些英汉互译,比如可翻译警示语、广告、微博、笑话、短篇文章等;要多复述总结,将学过的课文,做过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等文章进行内容复述,总结中心思想。这些都有助于英语成绩的提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